孤舟蓑笠翁

器灵现世(二)

    “隆裕,咱们这是要去哪儿啊…”直到上了车,秦暮的脑袋都是懵的。

    “去找那人。”隆裕熟练地开着车,与黎湛不同,隆裕并不排斥现代的交通工具。

    “可是…你知道她在哪里吗?”秦暮有些疑惑。

    “嗯,刚刚黎湛找了当年徘徊在华顺府邸的鬼,打听到了那人的行踪。”隆裕说道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秦暮本能地打了个哆嗦,偷偷地往窗边挪了挪。

    “哟,小奶娃娃要去哪儿呀?干脆坐出去得了?”黎湛白了一眼秦暮,舒舒服服地翘了个二郎腿。

    “别闹了,到地方了。”隆裕把车稳稳地停到了小区门口,刷了门禁卡。

    “隆裕,你在这个小区有熟人?怎么还有这里的门禁卡?”秦暮惊愕地看着隆裕手中的门禁卡。

    “嗤,土鳖。瞧好了。”只见黎湛在空中打了个响指,手中突然多了一张一模一样的卡片。“呼”黎湛轻轻吹出一口气,手中的卡片又突然散成了一团雾气,随风飘走了。

    “这?这是?鬼气?!”秦暮的脸色一会白,一会青,显然是被吓到了。

    “……黎湛!你收敛点,别总吓唬秦暮!”隆裕看了眼后视镜,一个头两个大。

    “嗤,瞧你那宝贝的样子。”黎湛翻了个大大地白眼,不再理她。

    “下车吧,到了。”隆裕说道。

    “走吧,奶娃娃。怕的话就在车里待着,等姐姐我办完了事儿,再回来找你呐。”黎湛轻佻地勾了勾秦暮的下巴,转身下了车。

    “秦暮,你跟我们一块上去吧。”隆裕想了想,觉得把秦暮独自留在车上总归不太踏实。

    “好…”秦暮看了看隆裕,又看了看黎湛,还是决定和她们一块儿上去。这华顺府邸是本市最高端的小区之一,让她们自己上去总觉得会闹出什么事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好浓郁的鬼气!”隆裕与黎湛对视一眼,总觉得这鬼气异常地熟悉。

    “叮咚,叮咚。”秦暮稳了稳心神,按下了门铃。

    “不在家?”秦暮等了半晌,发现房子里静悄悄的,并没有人出来应答。

    “哼,这么浓郁的鬼气,如果她不在房子里,那可真是见了鬼了!”黎湛冷笑一声,抬手按住了门把手。

    秦暮缩了缩身子,只觉得这周围的温度瞬间降低了不少。

    “过来。”隆裕把秦暮扯开了些距离,用身子挡住了从黎湛手中散发出的汩汩鬼气。

    “门开了,我们走。”黎湛拧开了门,表情却是异常凝重。

     “呃…好痛”秦暮刚一进门,便觉得自己的头痛得快要炸开了!秦暮抬头,下意识地想找隆裕的影子,却发现自己的身边空无一人,没有隆裕,也没有黎湛…

    “隆裕…隆裕!你在哪儿?”秦暮痛得跪倒在地,声音也变得嘶哑,她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痛死了,可隆裕呢,她怎么找不见隆裕了?!

    “秦暮,回去吧,不要再找我了。我和你不一样,你是人,而我是一缕游荡千年的鬼气啊…人鬼本殊途,你该有你的人生,我也该过好我的人生了…”隆裕的声音忽远忽近,语气也冷得像一块儿坚冰。

    “不!不是这样的!”秦暮双眼赤红,挣扎着想抓住隆裕的手,可隆裕的身影却越来越淡…

    “隆裕!”秦暮的眼泪夺眶而出。可下一秒隆裕又一次出现了,这一次的隆裕则穿上了大红色的官服。

    “秦暮,此次战争必定凶险万分,这是本宫为你求的一道符,你一定要贴身带好,务必要活着回来!”

    “陛下,是我!是我暗自里喜欢上了那秦小将军!她并不知道此事,求陛下只责罚我一人,切莫累及无辜啊!”是隆裕…是隆裕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不…不是这样的…不是这样的。”秦暮的头要痛得裂开了,耳朵仿佛也流了血。可秦暮仍挣扎着向前爬去,她要找到隆裕。

    “秦暮!你可对得起我?!你可对得起我!”隆裕仍穿着那大红色的官袍,只是身后没了影子。隆裕她…变成鬼了…秦暮的眼泪禁不住地往下掉,差一点,就差一点她就能摸到隆裕了…为什么会这样…

    “秦暮!秦暮!你醒醒!秦暮!”隆裕抱着秦暮,不断地拍打着秦暮的脸,可秦暮却什么反应都没有。

    “怎么回事?秦暮她怎么了?”黎湛释放出了威压,可她的鬼气在这件房子里稀薄得就好像沧海一粟。

    “抱好秦暮。”隆裕的脸色异常难看,周身的鬼气一汩汩地向外涌去,不过一息之间,隆裕的鬼气就铺满了整间房子。

    “你找死!区区小鬼竟敢在我面前装神弄鬼!”隆裕长啸一声,持续释放出迫人的威压。

    “呃…隆裕…隆裕,我呼吸不上来了。”黎湛闷哼一声,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都在灼烧,她好像又回到了刚死的那一瞬间。

    “滚出来!”隆裕的眼睛变成了血红色,整个人像从阎罗地狱里爬出来的一样。

    黎湛抱着秦暮,有些失神地看着隆裕。原来,她一直都低估了隆裕的狠绝。是了,一个能从大燕朝一直游荡至今,且还能保留清醒神智的大鬼,又怎能没有几分本事?!

    “哼!有意思,真有意思!不过是买了一张赝品,又何至于这么大张旗鼓地打上门来!”一个阴柔的声音自角落传来,却迟迟不见人影。

    “不要在吾面前装神弄鬼,吾之皇印已出,尔等若不现身,休怪吾破你百年道行!”隆裕周身的阴气又凛冽了几分,刮得黎湛骨头缝儿都在疼。

    “呵呵,罢了,终究是孽缘啊…”角落里隐隐约约地冒出了个人影,黎湛转头看去,眼泪咻得落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夜…淮”黎湛的声音干涩得厉害。她觉得自己一定是聋了,不然她怎么会听不到这世界上的一丁点儿声音。

    “黎湛,好久不见。”夜淮顶着隆裕的威压,一步一步地走向黎湛。

    “呵,隆裕,好久不见。”夜淮直视着隆裕,脸上挂着从容的微笑。她有些站不住了,隆裕的威压迫得她鬼气尽失。

    “好久不见。”隆裕立在原地,沉默地看着夜淮。她周身的鬼气只增不减,终于在夜淮快倒下的一瞬间,隆裕收回了威压。

    “秦暮无碍,你便无碍。”说完,隆裕抱起秦暮,径直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“夜淮,你…还好吗?”黎湛不知何时站在了夜淮的身后,她的眼睛干涩的厉害,她想哭,可她的眼泪早就流干了。

    “呵,是我造的孽啊…终究都是要还的。我躲了你百年,只盼你能够投胎转世,过上安稳的日子。可我们终究还是遇见了…”夜淮背过身去,一行血泪掉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投胎转世?过上安稳的日子?!哈哈哈哈哈…太好笑了!夜淮!你告诉我?我如何能投胎转世?!我如何能抛下你!一个人去投胎转世!!”黎湛发了狠地掐上了夜淮的脖子,却发现她并无实体。

    “夜淮?你?!”黎湛如大梦惊醒,仔仔细细地审视着夜淮。

    “呵…黎湛。我不是人,我是器灵。”夜淮立在原地,任由黎湛打量,她甚至能感受到黎湛身上的热气…真好,能遇见还有气息的黎湛真好,夜淮笑了。


    “秦暮!秦暮!你醒醒!秦暮!”隆裕把秦暮平放在座椅上,不停地拍打着秦暮的身体,她好怕秦暮再也醒不过来了…

    “隆裕!你别走!”秦暮倒吸一口冷气,腾地一下坐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呃…”秦暮因为起的太猛,直磕到了隆裕的额头,痛得呻吟。

    “秦暮!你怎么样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!”隆裕顾不得被磕到的脑袋,紧张地看向秦暮。

    “唔…我好痛,我做了好长好长的一个梦。梦里全部都是你…燕国的你,死去的你,变成鬼的你,变成鬼后找到我的你…全部全部都是你…”秦暮哭了,她在替隆裕不值得。为什么,自己死了能无牵无挂地投胎转世,却留隆裕一人独自忍受那上千年的孤寂与漂泊!隆裕她一次又一次地找寻着转世后的自己,却一次又一次的失望。隆裕她明明不是个冷淡的性子啊!却在这一次又一次地失望中慢慢地浇灭了热情…自己真的值得吗?秦暮垂眸,她第一次不敢去看隆裕的眼睛。

    “秦暮,抬头看着我。一切都过去了,只要是你,一切都值得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