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舟蓑笠翁

故人归来

    “夜淮,为什么?告诉我为什么!”黎湛发了狠地逼近夜淮,直把她逼到了角落。

    “什么为什么!”夜淮扭过头去,不愿与黎湛对视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要自杀?为什么要一直留着我的匕首?为什么要一直躲着我!”黎湛捏紧拳头,狠狠地砸向了墙壁。

    “不为什么。”夜淮稳了稳思绪,平静地看向黎湛。“呵,黎湛,痛吗?看着我死的时候,你痛吗?” 夜淮勾起嘴角,眼睛里却不见丝毫笑意。

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黎湛看着夜淮近乎透明的身体,不由地皱起了眉。

    “黎湛,你知道吗?是我殓的你。”夜淮停顿一瞬,继续说道,“是我亲手把匕首从你胸膛里拔出来的,那个时候,你的血还是热的。呵呵…我啊,可真的是恨极了你那没有生机的模样!可那又能怎么样呢?你已经死了啊…再也见不到了。可谁知?你竟还敢回来呢?竟还敢时时刻刻地守在我身旁呢!我不过是,把你做的悉数还给你罢了。”夜淮的声音很是低沉,像一阵阴风刮得黎湛骨肉生疼。

    “不是这样的!不是这样的!明明是你!是你…”黎湛的声音越来越低,慢慢地有些泣不成声。

    “是我什么?呵,说下去。”夜淮靠在墙上,无甚表情地看着黎湛。

    “是你,不喜欢我的…我不过是想,不成为你的累赘罢了…”黎湛低垂着眼眸,耳朵有些发红。

    “呵呵,黎湛,我什么时候把你教得这般懦弱!”夜淮神色复杂地看向黎湛,眉眼中尽是失望之色。

    “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!夜淮!你本来也没想让我活下去!不是吗?!”黎湛红着眼睛看着夜淮,又一次重重地砸向了墙面,血顺着手指滴落,可黎湛并不在意。“你派我去杀卫拉特部的首领!这在当时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!夜淮,你告诉我,当时你想让我活下去吗?”黎湛有些绝望,她好像又回到了大明朝。

    “可你活下来了不是吗?为什么…不肯给我一个机会呢?”夜淮看着黎湛的手,轻轻呢喃道。

    “是你,不想让我活的。我是你教出来的杀手,又怎会违背你的意思呢?!”黎湛感觉自己的心中有千万只蚂蚁在爬,爬得她怒火中烧,爬得她怨气横生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夜淮沉默了,是啊,黎湛是她一手带出来的,她的心思黎湛比谁都懂,她当时确实是想弃了黎湛这颗棋子的…只是,她后悔了。“对不起…”夜淮轻轻说道,“是我,造的孽啊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!夜淮,原来你也会道歉啊!原来,我也能等到你的道歉!”黎湛笑了,笑得绝望。她以为她的眼泪早就流干了,可此刻她却抑制不住地掉眼泪。半晌,黎湛白着一张脸看向夜淮,嘴唇微微动了动,“对不起,夜淮,我也有错,我…该再给你一点时间的。”

    “呵,罢了。百年的时间都已经过去了,天大的错误也该随风消散了。回去吧,黎湛。”夜淮抬手摸了摸黎湛的脸,轻声说道。

    “那你呢?你又要躲开了吗!”黎湛猛地抬起头,直直地盯向夜淮的双眼,黎湛也想摸一摸夜淮的脸,可此刻的夜淮却如一缕青烟飘在空中,并无实体。

    “我是器灵,附身在那把匕首上。刚刚与隆裕缠斗,耗干了灵力,现在已无甚力气了。”夜淮有些无奈,她堂堂一个杀手阁的阁主,何时这般狼狈过?

    “那怎么办?”黎湛的声音有些哽咽,她好怕她会再次失去夜淮。

    “不要哭了,我原来怎的没发现你这般爱哭?”夜淮看着此刻动不动就红了眼眶的黎湛有些头痛。“我回匕首里休养片刻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…那我在这里等你。”黎湛快速地抹掉了眼角的泪水,不想让夜淮看扁了她。

    “罢了,隆裕怕是要等着急了。你去把匕首带上吧,我们下去。”说完,夜淮有些疲惫地磕上了双眼。

    “匕首在哪儿…”黎湛有些尴尬地立在原地,小声问到。她比夜淮死得早些,按理说她的鬼力也该比夜淮强盛一些,可…她好像破不了夜淮的阵脚。

    “黎湛,这六百多年的时间你都在干什么?!我是不是太久没给你立规矩,你皮子松了?”夜淮凌厉地看向黎湛,沉声呵斥道。

    “夜淮……我…”黎湛手足无措地看向夜淮,有些结结巴巴地辩解。

    “罢了,黎湛,今天回去把阁规抄上个百遍,何时抄完,何时起身。” 说完夜淮便抬手破了阵脚,屋内瞬间变了模样。

    黎湛看着四周的陈列摆设,蓦地红了眼眶。这是她…生前的屋子。

    “嗡嗡嗡”黎湛微微低头,发现匕首不知何时已经回到了她的手中。

    “夜淮,我…带你回家。”黎湛看着匕首,低声呢喃。



各位读者,这篇文还有三个章节就要结束了。


爱发电慎拍!!!


慎拍!!!!


慎拍!!!!!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