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舟蓑笠翁

什么?!你被匕首诈骗了?(二)

“夜淮…”黎湛忐忑不安地看向夜淮,想讨饶却迟迟说不出口。

    “黎湛,你好大的出息!我堂堂杀手阁的第一杀手连个阵脚都破不了,现在竟还染上了烟瘾?说出去简直让人笑话!”夜淮挥起烟杆儿砸向了黎湛的脸,很快黎湛的脸上就浮起了一道通红的血痕。

    “…对不起。我…给您丢脸了。”黎湛有些难堪地看向夜淮,指甲死死地掐进自己的皮肉里。

    “呵,黎湛,我倒想看看你这六百年里究竟都做了些什么?过来,离我近一点,我们过上几招。”夜淮勾着嘴角,直直地看着黎湛,眼神里却没有丁点笑意。

    “夜淮,不要…我…我已经好些年没有练功了…”黎湛稍稍避开夜淮的眼睛,不愿与之切磋。

    “少废话,接招!”夜淮不再与黎湛多作纠缠,抬手向黎湛袭去。

    “我说我不要!”黎湛堪堪躲过夜淮的招式,低头不语。

    “闭嘴!把你的看家本领拿出来!”夜淮继续向黎湛发难,毫不手软地劈向了黎湛的脖颈。

    “呃…”黎湛下意识地用手臂挡去,可她已经很久不练功了,胳膊软得似面条一般,根本挡不住夜淮的攻击。

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夜淮的脸色异常难看,她一把揪过黎湛的衣领,仔仔细细地审视着黎湛的脸。

    “哼,不怎么回事。你都死了,躲了,杀手阁早就不在了,我还算得上什么劳什子的第一杀手!”黎湛近距离地看着夜淮的脸,眼眶发热,直掉出眼泪来。良久,黎湛咬着牙狠狠地推开了夜淮。

    “黎湛,告诉我,你这六百多年都在做什么?嗯?为什么会虚弱成这个样子?”夜淮再次掐住黎湛的脖子,让她凑近了些。

    “嗤,能做什么?找你罢了。怎么?很惊讶吗?”黎湛不再反抗,破罐子破摔地任由夜淮掐着自己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夜淮无言,沉默地看着黎湛的眼睛,神色复杂。

    “你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!我不需要你可怜我!”黎湛恼羞成怒,她最讨厌也最怕看到夜淮失望的眼神。可她也有不甘啊,她也有委屈啊!她现在满心的不甘,怨恨,留恋,庆幸…各种各样的情绪不断地混杂在一起,撑得她心脏都快爆开了。

    “罢了,黎湛。面向窗外,跪起来。”夜淮阖上眼睛,不愿再理会黎湛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黎湛死死地咬住嘴唇,手也有些颤抖。她已经很多年没有受过阁规的处罚了…良久,黎湛规规矩矩地跪在了座椅上,双手半举在空中。“夜淮,你这次…还会抛下我吗?”黎湛的声音不复以往的娇媚,难得的让人听出几分惶恐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夜淮安安静静地阖着眼睛,并没有什么声响。

    “夜淮!你告诉我!你…你还会抛下我吗!你…你还会一走了之吗!”黎湛急了,跪着的姿势也在不知不觉中走了形。

    “噤声!黎湛,你可真是把规矩忘得一干二净!什么时候受罚的人,也能开口说话了?!”夜淮凌厉地看向黎湛,沉声呵斥道。

    “我…”黎湛红了眼眶,她好久没这么憋屈过了。

    “黎湛,再啰嗦下去,休怪我不给你留脸面。”夜淮阴沉着脸色看向黎湛,周身的气压骤然变低,迫得黎湛有些哆嗦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黎湛低垂着眼眸,重新跪直了身子。

    “腰挺直,屁股收回去!”夜淮毫不留情地掴在了黎湛凸起的屁股上。

    “黎湛,你可真是给了我太大的惊喜呐,现在连短短的一炷香都跪不得了。”夜淮怒极反笑,靠在椅背上打量着黎湛有些晃动的身体。

    “我…”黎湛面红耳赤,想开口辩解着什么,却不知从何说起。

    “噤声”夜淮掂量了一番手中的烟杆,突然向黎湛身后发难。

    “呃…”黎湛被打得一趔趄,身子紧紧地贴到了椅背上。



剩下的内容审核不过


请移步爱发电


搜索id:孤舟蓑笠翁


这篇文章还有一篇,正文就结束了。


过后也许会有两,三篇番外。


请慎重发电!谢谢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