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舟蓑笠翁

什么?!你被匕首诈骗了?!(一)

“黎湛姐?你回来啦!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啊?夜淮呢?”秦暮在车里抻长了脖子等了半天,终于看到了黎湛的身影。

    “啧,奶娃娃,合着这四个人里面我最老咯?”黎湛横了眼秦暮,毫无压力地捏住了秦暮的脸颊。

    “嘶…好疼!黎湛姐!我是说夜淮姐呢?”秦暮赶忙握住黎湛的手,试图救下自己的细皮嫩肉。

    “喏,在这儿。”黎湛瞄了眼隆裕,发现她并没有什么情绪后,缓缓地从包里拿出了一把匕首。

    “啊?这是…夜淮姐?”秦暮惊愕地看向匕首,表情有些一言难尽。“黎湛姐,你…没想到你还挺前卫的哈…”

    “小崽子!你想什么呢!”黎湛顿时黑了脸色,一个指节扣到了秦暮的额头上。

    “咳,秦暮你坐好了。歪着个身子像什么样子!”隆裕拍了拍秦暮的腿,轻声斥道。

    “哦…”秦暮揉着额头,委屈地冲隆裕撒娇。

    “黎湛,夜淮她灵力透支了?”隆裕提起夜淮,不由地冷了脸色。

    “嗯…她是器灵,与我们不一样。具体情况我也不了解,得等她醒了才知道。”黎湛低头摩挲着手上的匕首,眼眶有些发热。她真的…太久没有见过夜淮了,久到有些模糊了她的印象。

    “回家吧…”隆裕瞥了眼神色有些落寞的黎湛,终究是不忍心再责怪她什么。

    “隆裕,你说我是不是真的有些不自量力?”许久,黎湛的声音从后座传来,是秦暮从未听到过的低沉。

    “怎么说?”隆裕瞥了眼后视镜,发现黎湛的脸色很是苍白,整个人也显得有些颓唐。

     “以前,我日日夜夜守在夜淮身边,守了整整二十年…可我愣是不知道,她从头到尾都能看到我…”黎湛轻轻拨弄了一下匕首,继续说道,“今天,我们走进那个屋子,我的鬼力打进去就好像打进了棉花里,没有丝毫波澜…我…能保护得好夜淮吗?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里…”

    “也许吧…”隆裕的手微微用力,握紧了方向盘。

    “呵,黎湛。你现在想这些是不是太晚了点儿?” 黎湛手中的匕首突然震了一震,紧接着一个身材热辣的女人就凭空出现在了车里。

    “啊!鬼啊!”秦暮吓白了脸,蓦地叫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哟,小妹妹,你是不是太后知后觉了点儿?鬼她祖宗都坐你身边儿了,才想着叫呢?”夜淮单手撑着额头,戏谑地瞅着秦暮。

    “呃…那个,您就是夜淮姐吧?很…很高兴见到你。”秦暮看着这个凭空冒出来的女人,惊魂未定。多亏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多年,她早练就了一身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的本事。只是她也没想到在有生之年里,她能见到这么多的鬼啊!

    “哦?是吗,有多高兴?说给我听听?”夜淮好心情地瞅着面前的人类,继续调笑道。

    “呃…”秦暮有些窘迫,不知说些什么才好。她总觉得夜淮的身上好像有一股看不见摸不着的压迫感,一靠近她,心里就会直打鼓。

    “夜淮,好久不见。”隆裕皱了皱眉,无甚表情地瞥了眼夜淮。

    “呵呵,隆裕呀,你还是老样子。万年不变的正经模样儿,可真是好生无趣呀~”夜淮笑吟吟地看着隆裕,丝毫不介意隆裕的冷淡。

    “夜淮…你怎么出来了?养好了吗?”黎湛觑着夜淮的脸色,小声说道,全然看不出平时的娇媚模样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夜淮斜倚在车窗处,上下扫视着黎湛,久久不语。

    “……怎么了吗,怎么这般看我?”黎湛不自觉地直起了身子,连坐姿都拘谨了不少。

    “呵,黎湛呐,几百年不见,你这本事没见长,臭毛病可倒是不少呐。”夜淮似笑非笑地睨着黎湛,终是开了口。

    “什么?”黎湛的脸一阵白,一阵青,恨不得立刻跪直在夜淮的面前。多年的经验告诉她,此刻的夜淮一定是怒极了。

    “这烟杆儿啊可是个好东西,我瞧瞧,哟,这还是个铜制的呢。”夜淮随手抽出了黎湛的烟杆,握在手中细细把玩。她的声音轻飘飘的,听不出丝毫怒意,可落在黎湛的耳朵里,却是五雷轰顶。

    “我…”黎湛羞红了脸,抬起眸子看向夜淮,神色间尽是祈求之色。

    “呵。”夜淮微微抬手,只见不大的车厢内瞬间分成了两个世界,车外的喧嚣此刻也按下了暂停键。

    “隆裕?!黎湛姐和夜淮姐呢?怎么不见了?”秦暮惊悚地看向后排的座椅,却发现车后一片朦胧,黎湛和夜淮凭空消失了!

    “障眼法罢了。她们恐怕有事情要解决,不方便让旁的人听。”隆裕见怪不怪地打了转向灯,仿佛早就预料到了一般。

    “啊?还能这样的…”秦暮惊得有些合不拢嘴,频频向后座看去,生怕自己错过什么了不起的法术。

    “别看了,坐直了,歪七扭八的像个什么样子!”隆裕瞥了眼后方的屏障有些无奈,这夜淮还是一如既往的凶悍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